close

果然,人生的必經路程是先「知」,後「了解」,再來才是「接受」。

 

從知道媽媽生病到了解她的病況,我們總共花了二個星期又三天,

媽媽在三月底的時候到澄清接受乳房檢查,醫生馬上安排了手術

四月四號媽媽住進了病房,四月五號進行右邊乳房切除手術。

 

我還記得媽媽開刀那天,我們一家人守在開刀房外,看到開刀房的螢幕上顯示著「廖金英  手術中」

那感覺真的很奇特~明明只是一組文字,卻會讓人看得喘不過氣。。。

 

我也還記得,明明說只需要二個小時的刀開了三個多小時,醫生在快結束時拿著媽媽的腫瘤衝了出來,他要我爸摸那些東西,還告訴我們媽媽的體質是屬於容易惡化的那一類型,他建議我們每年自費一百萬買一種新葯來維持我媽的生命。爸爸聽到後馬上衝回家裡去清算家裡的資產,而我和妹妹則完全說不出話,只能跌坐在椅子上。

 

我分不出來嚇到我的到底是那一堆腫瘤還是一年一百多萬的醫葯費亦或是他說的那句你媽媽的癒後效果不太好,總之在短暫的震驚後,取而代之的是強大的憤怒!

 

我寧願說服自已是那個醫生為了賺錢所以故意把媽媽說的很嚴重然後騙我們支付龐大的醫葯費,也不要接受我媽真的就是醫學界不被看好的那一群病人。我和妹妹一邊照顧媽媽,一邊打了無數通電話,跑了很多家醫院,讀了非常多的資料後,終於搞懂我媽的病況,也才真正的接受這個事實。

 

乳癌的治癒率其實是可以從患者的三個數據下去看,ER, PR,及 HER2。其中ER 與 PR的數質是正數,HER2是負數的患者治癒率會比較好。但媽媽則完全相反,她的ER 與 PR的數質是負數,HER2則是(+++),台灣約只有20%的乳癌患者屬於這種體質,其癒後效果很差,因此需要打「賀癌平」這種針對這種體質的患者所開發的新葯來提高存活率。

 

而「賀癌平」這種葯健保局只有支付給癌細胞有移轉的患者使用,所以媽媽即使是移轉的高危險群,只要她還沒發現移轉,要打這種葯就需要自費! 但是這種葯有一個很強大的副作用,心臟侵毒性,醫生說也有人打這種葯後乳癌是沒有移轉,但卻因為心肺衰竭死掉的,這…那到底是要打還是不打!!??

 

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媽媽,心裡真的是很不捨。那個平常時生龍活虎,連感冒都很少生的她,現在右邊的身體不能動,左邊則插了點滴及止痛劑,身上還要背著二個引流管,臉上不時出現痛苦的表情,真希望是自已能跟她對換角色代她受苦…

 

因為媽媽需要二個人照顧她才能去洗手間,普通病房根本沒辦法睡二個照顧的人,再加上澄清的健保病床是七人一間,晚上實在是吵的太誇張,所以住院的第二天我們就跑去申請自費的病房,沒想到病房數太滿,一再往上找,最後竟住進了只比特等病房低二級的單人B級病房。

 

不過還好是住這種病房,媽媽真的可以安心靜養,所以她恢復的很快,最後幾乎可以自已拿著引流管跑來跑去,看到她這樣,我也就稍稍放心了。

 

老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你一定要好好加油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