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妹和我長得完全不像,她有一張小臉,小眼睛,單眼皮,瘦高的身材,而我則是大臉,大眼睛,雙眼皮,矮小的身材。

 

小時候還沒感覺,等到愈長愈大才發現我還真羨慕我妹的身高跟她那張小臉,不過還好我媽把大胸部這項遺傳留給我,所以我也就不這麼計較了。

 

以前我跟我妹的感情不太好,常常打架,不過通常我都是打輸的那個,套句我媽說的:「你妹打起來是心狠手辣完全不怕打死人,你則是怕東怕西的所以只好都是挨打的份。」唉~為了怕做姐姐的權威蕩然無存,我只好卯起來努力念書藉此挽回一點嚴面。

 

後來,要來澳洲念書了,姐妹倆大概也知道往後的日子會聚少離多,於是終於釋盡前嫌握手言合,也開始會談談心或者一起去逛街買東西,可以說真正做「姐妹」的日子其實只有離現在短短的三、四年~

 

跟我妹開始試著「深交」後才發現,乖乖,我這妹妹天生喜感十足,不去做喜劇演員實在是太糟蹋了~

 

舉例來說:

我妹之前在某間有名賣冷凍牛肉的門市工作,有一天,她突然msn問我說:姐,牛肉是叫beef嗎?

我說:對壓

然後我妹又問:那…豬肉是叫pork嗎?

我:=.=~你英文都唸到那裡去了?

我妹:嘿嘿…(擦汗)沒啦!啊就今天有個外國客人來啊,他一直在那裡看來看去的,又對我笑,我很想跑啊,可是門市只剩我一個人,只好硬著頭皮跟他說…H~Hello~然後他就拿起一盒牛肉,對我說:beef ? 我就想,beef好像是牛肉吼,就趕快跟他說:Yes! Yes! 。後來他又拿了一盒豬肉,又問我:Pork? 我記得豬肉是叫pork嘛,所以就又跟他講Yes, Yes!!,結果他又拿了一盒羊肉起來,可是我不知道羊肉怎麼說啊,所以我聽不懂,情急之下我就對他「咩~~」的叫了起來,還好他聽懂了。

 

聽到這裡,我嘴巴裡的咖啡差點沒噴出來~偶親愛的妹妹,叫你念書你不念,現在居然連羊肉都不會講,真的是…

 

不過後來又想想,一般人聽不懂應該就是消極的NO NO NO到底,結果我妹居然硬是用她的方式跟對方溝通成功了,真的很厲害!

 

重要的是,還發揮了十足的幽默感! 

 

 

順帶一提,我妹自從得到我老爸的真傳後,氣功日益精進,現在已經有辦法運用氣功把賴打吸在手上了!

 

 

叫我朱三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