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講的,是妹妹跟媽媽在榮總的住院歷險記。

 

話說這一陣子媽媽因為肺積水的問題去住了一次超久的院,其實是不用住到那麼久,可是因為大醫院實在是太繁鎖了才讓這一切拖得像老太婆的裹腳布一樣沒有結束的一天。

 

醫院打算用一種可以把胸腔黏膜固定起來好讓肺水不再跑出來的葯,用這種葯前需要先用導管把肺部的水導出來,等到一天的流量小於100cc後才可以施打葯劑,剛開始的時候媽媽一天的量都大約在200~300cc那邊,後來開始降到一百多時,妹妹發現管子已經開始有東西堵塞住,可是都沒有人處理,然後到了要打葯的那一天了。

 

那一天胸腔科的人來,要打葯進去,發現怎麼打葯都進不去,原來是塞住了(當然是塞住了啊!講了幾百遍到底有沒有人在聽!~妹妹的怒吼),於是就加了一個可以把塞住的東西沖掉的葯劑,然後就跟我妹講說大約會流150cc左右的東西出來後就可以拔掉肺部的管子了。

 

結果,當天什麼都沒有流。

 

妹妹跑去問了護士,問了其他的醫生,能問的都問了,結果還是沒人要處理。

 

妹妹生氣了,於是她開始追著助理醫生一直唸一直唸:這管子明明看起來就是塞住了啊!我不是護理人員我都看到了,他們難道會看不到?啊換一根管子是有多難,還是他們根本不想處理?啊不要處理也不要這樣讓我們拖著一根管子在那邊等嘛!。。。。

 

結果,隔天就推來了一台超高級的儀器幫媽媽把肺管塞住的地方抽出來,聽護士說那個很貴,通常不會隨便拿出來,看來是被妹妹唸到怕了吧~

 

 

然後因為媽媽這次住的超級久,所以妹妹已經住到被樓下餐廳的人誤以為是護士了,所以常常拿到員工價,要不然就是莫名奇妙多一碗薏仁湯,走在路上更有人會對她說:上班了啊!

前天妹妹又去買東西,結果餐廳老闆問她說:護士吼? 妹妹忍不住回嘴:我看起來像天使嗎?(白衣天使啊)聽得老闆一愣一愣的,搞不清楚什麼狀況,妹妹就飄走了。

 

 

接著妹妹又告訴我,昨天下午接到助理醫師氣急敗壞打來的電話,說:我好不容易千拜託萬拜託的才把胸腔科的主任請來幫你們拔管子,你們為什麼把人趕走啊~~我妹覺得莫名奇妙,問了我媽,原來是妹妹中午回家洗澡時,病房來了三四個醫生樣子的人,對媽媽說要拔掉她的管子,然後我媽就對那些人說:我又不認識你們,為什麼要讓你們拔!要拔明天再拔,我今天不想被拔!就把對方趕走了…

結果她趕走的是神龍見首不見尾超難請來的主任。。。。ORZ

 

 

我還記得有一次,媽媽要排照心臟超音波,要拿到檢查報告後才能申請到新葯,所以有點急,可是助理醫生最快只能幫我們排到五天後的檢查,於是妹妹就一大早跑到胸腔科等當天的排班人員,因為那時候是冬天,妹妹感冒,鼻塞的很嚴重,所以當天胸腔科值班人員到醫院的時候看到的是一個充滿鼻音,看起來像是坐在那裡哭很久,眼神楚楚可憐的孩子對她說:林小姐,不好意思打擾你,可是我媽媽真的很需要這張檢查報告才能拿到新葯,我們真的很急,能不能請你幫幫我們讓我們趕快排到檢查?(整段句子請加上抖音)

然後,當天下午一點半媽媽就照完了!

 

 

我還記得妹妹跟我講這些事的時候那充滿了慧黠的眼神,她像講笑話似的對我說,一邊還開心的手舞足蹈,卻不知道我的心裡有多心疼。

 

妹妹啊妹妹,我以後要拿什麼還你才好,你為了我為了媽媽付出了那麼多,總是以歡笑帶過所有的苦澀,我明明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卻沒有辦法給你,我真的是一個很差勁的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