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約八點半,客房人員來敲門,原來是送熱騰騰的早餐來了~

一晚 NZ109 還附二客現做早餐,還有免費網路可以用,除了浴室噴得我一身濕有點扣分外,其他的真的可以打高分囉~

 

瞧林老闆吃的爽的哩~

 

吃飽飯後,我們就在陶波週邊繞繞,陶波湖是紐西蘭最大的湖泊,景色超美,是相當熱門的度假勝地,也有許多戶外活動,包括釣鳟魚,噴射艇及高空彈跳等~但因為有多多的原因,當然還是以靜態的旅遊為主啦~

Taupo

氣溫約10度,但陽光普照,是拍照的好天氣~

感覺就像畫一樣呢~

在i-side附近繞時,林老闆說天氣實在是太冷了,建議我去買個手套,才不會到南島時冷到受不了,於是我們就到旅遊書上有介紹的一家叫Jumpers的店選購,因為上面說他的東西賣的較便宜~

我們買了二雙手套,我的是負子鼠(opossum)跟羊毛合織的,NZ35,林老闆的是純羊毛,特價NZ10元~雖然我一直跟林老闆說我不需要這麼貴的,不過他一直跟我說我那麼愛照相,露手指的會比較方便,而露手指的就只有那一款,因此就買了~

後面的相片就會看到手套亮像囉~

 

接著,我們去到一個養蝦公園。

這個養蝦公園是我從出發前就一直吵著要去的,之前讀過一篇報導,大霸董事長莫浩然的孩子智商都有140以上,就是因為郭夫人在懷孕第三個月時吃了大量的蝦子~

算算在NZ時剛好是孕期的第三個月,所以我早就盤算好在NZ的這段期間,能多吃一些蝦就多吃,希望多多能夠頭好壯壯,補一下之前因為孕吐都沒有吃什麼營養的東西的養份~

(謎之音~這都是媽媽的藉口吧,明明就是自已愛吃~)

看旅遊簡介裡介紹養蝦公園只有小小的一角,照片也感覺是很簡陋的地方,林老闆一度不想來,還好在我愛吃魂的堅持下,我們還是來到了這裡~

一到嚇了一跳,那裡小啊!整個真的是個「公園」啊! 且人好多壓!!

這個養蝦公園有趣的地方有二點,第一個是這裡的蝦子都是用溫泉養殖的,當初此地的明蝦是從馬來西亞過來的,但因為氣候太冷一直沒辦法繁殖,紐西蘭人試了很多方法後,發現在Taupo用溫泉水養殖可以增加明蝦存活的機率,故此後Taupo就有了這項意外的「特產」

第二個有趣的地方是他就像台灣一樣,可以釣蝦~哈哈哈,遊客可選擇要去養蝦場自已釣蝦吃,或直接到餐廳點餐~因為時間有限,不然我們超想要去釣一下的~開什麼玩笑,我們可是從釣蝦王國-台灣來的耶!

等著蝦子上勾的北北~ 仔細看水池還在冒煙哩!

如果要釣蝦,就來這個櫃台跟小姐報名,直接吃蝦的話就進餐廳即可~

終於有了第一張合照了~~泣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早,所以人還不多,趕快選了個靠火爐的地方就定位,點餐!

我們點了招牌餐,有半公斤的蝦子(約有17隻,看大小,可選要炒大蒜還是要水煮),一份沙拉,二塊麵包,Simon另外點了一杯beer,這樣總共NZ 66.5

心情大好,忍不住學起豆豆先生~

其實去NZ的這段期間,害喜的症狀還是時好時壞,所以對吃還是很沒興趣,難得吃到一餐可以讓我胃口大開,心情真的是超級開心的!

心情一好,連林老闆都變帥了!

好吃好吃超好吃!! 大推!!

(提外話,我發現自已體內似乎有雞婆魂存在,話說那天在餐廳裡,我們的隔壁剛好來一桌台灣來的北北阿姨們,四~五個好像是請一個導遊帶出來玩,不太會點餐,在那邊討論好久,一直說這蝦子是多大,啊是怎麼煮,啊要怎麼點,啊怎麼感覺好貴…講了快十分鐘了還是沒個結論,我忍不住頭就伸過去說:阿姨你們要不要參考我們的餐點,我們是XX餐,這樣點可以吃到精華又不會花太多錢。然後那些阿姨們就開始探頭過來看接著就抓著我們問問題,老實說我不覺得煩還覺得蠻開心的哩,難得能在NZ遇到台灣人,能幫得上忙也是一件好事(也許人家也不需要幫啦~^^")。不過我記得我年輕一點時,好像沒有那麼勇於跟陌生人說話,也不太敢自行雞婆的跑去干涉人家的事情,只能說,年紀愈大,角質層真的會讓你的臉皮變厚。。。。。

 

接著,吃飽後,我們決定去胡加瀑布看一下~

這就是噴射艇(jet boat), 嚴格來說就是進化版的香蕉船~哈哈

接著又要趕著出發到下一站啦! 今天的行程很拚,要開五個多小時到Wellington,所以我們不敢耽擱太久,在胡加瀑布待一下就趕緊出發了!

路上在hitchhike的人,從我們出發去養蝦公園到現在,已經有二個多小時了吧!還找不到便車可搭~可惜跟他們不同方向,不然還蠻想載一下的~

 

路上的風景,好美~

很快的雲又積在一起了,這樣大量的積層雲真的很壯觀~

看到雪了!!

來NZ的這幾天第一次看到雪,我跟林老闆開心的又吼又叫,在這當下誰都想像不到接下來到南島看雪會看到眼睛花掉外加在雪地開車的危險~

 

漫漫的長路,晚上七點多,我們終於到達了Wellington~

今天的飯店是Mercure Wellington Willis Street  (四星,NZ 169,含二客buffet早餐,免費停車)

( http://www.mercure.com/gb/hotel-5985-mercure-wellington-willis-street/index.shtml)

這是我們NZ 旅遊裡住的最小間的飯店,打開行李後幾乎沒地方可以走,有提供熱水壺,但唯一的插電孔居然在門邊,且對著廁所!而當然也沒有化妝台,只有一面落地鏡,所以我就直接把抱枕當椅子墊著坐地上進行我的臉部塗牆工程~哈哈!!這間旅館的背景還蠻特別的,是由一間舊工廠改裝的,窗戶是懷舊型上下開關,中間上鎖需要轉轉轉的那種,就是像香蕉新樂園裡面會放的窗戶那樣,超酷的! 

床也蠻好睡,浴室的水溫跟強度都讓我很滿意,有暖氣,所以暖烘烘的很舒服,感覺Wellington的城市跟Melbourne蠻像的,老舊的建築,懷舊的氣氛,但又跟fashion意外的融合。是個第一眼不會喜歡,但漸漸會被其吸引住的地方。

 

當晚我跟林老闆已經精疲力盡,但為了覓食還是不得不外出一趟,我們選了旅遊書上介紹的一家義大利餐廳 One Red Dog

人爆多,是間氣氛很愉快的餐廳~

我們點了一份小pizza,一份pasta,還有一份鵝肝醬,及一杯beer,共NZ 62

此時已經累到極點的我,害喜的症狀又出現了,整個不舒服到爆,pizza跟pasta只能勉強吃幾口而已,還好有鵝肝醬頂著,這裡做的鵝肝還真好吃,即使已經難過到不行的我還能夠吃掉一半呢!

林老闆的地雷啤酒,送上來的時候超開心的

喝一口後就變這樣了,哈哈~

愈往南走愈能感覺到冬天的寒冷,晚上的Wellington 路上行人來去匆匆,大家都鑽進去溫暖的酒吧了~

 

謝謝收看!下集預告:Wellington + way to Kaikou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