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胎盤鈣化及羊水變少,加上多多的體重一個星期以來都沒有增加,醫生於是叫我在40週時去打催生

4號早上10點多,我跟林老闆及婆婆拎著大包小包走進林新五樓待產室,因為聽說第一胎打催生會生很久,有的還會生三,四天,於是那時候我看著產房,心裡想,這就是未來好幾天我會住的地方…

辦好了住院手續,簽了許多文件後,妹姨也在這個時候來了,於是婆婆就回去了,而我開始被抓去「清潔身體」~然後下午一點左右,開始塞第一顆催生葯劑

隔了一陣子,護士又來塞一顆,順便內診,內診真的爆痛!! 只有開一公分,所以我還有得等…

接著又拿口服葯給我,要我每隔一個小時吃一顆,護士說大約吃三顆會開始有感覺,於是妹姨叫我起來走走,我們就在產房外晃來晃去的,剛好嬰兒室開放了,我們就跑過去看,我看著窗內的寶寶,想著很快多多也會躺在那裡給人家看,這種感覺真奇妙~

好啦,連吃了三顆,我還是沒消沒息,一點產兆都沒有,於是醫生決定加到六顆,還跟我開玩笑說,如果吃到六顆還沒有效,我還有其他的葯可以給你吃,如果連其他的葯你都沒效,那你就太厲害了!!

我一直吃到晚上10點多,終於有一點點酸麻的感覺了,那種感覺真的很像MC來,但我還忍得住,還跟林老闆跑去休息室看善德女王~

看完善德女王,那種酸痛的感覺開始變強烈了,11點多,護士來內診,開了三公分~但那時候的疼痛指數已經破表了~其實破表時的那種痛不是不能忍,我感覺還可以,還跟林老闆在拍照玩遊戲~

一直到凌晨二點左右,陣痛開始變的較頻繁,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我想想如果一直這樣陣痛下去,我可能會變的沒有體力生,還是打一針讓自已的身體休息一下好了。

沒想到這是一個最大的錯誤!

打無痛的那一剎那, 我徹底的領悟到,生小孩跟打針比起來我居然比較怕打針!

前面的陣痛我都不覺的怎麼樣,但那根無痛打下去後,我就哭了…

打無痛真的好可怕哦~~~~~>"<

但是打無痛的好處是接下來我可以好好的休息,且護士內診一點都不會痛,讓我的心情放輕鬆不少~

早上八點多,醫生來了,看一下我的情況,說,應該中午就可以生了,然後又幫我加打催生針讓產程變快一些。

隔沒多久,護士來檢查機器,突然出去拿了氧氣罩給我,我問她我現在呼吸很順啊,她說因為寶寶的心跳忽快忽慢,怕產婦焦慮所以要給我氧氣罩。

X!! 你不講我還不知道,你這樣講了我還真的開始焦慮了!

我們一邊注意著多多的心跳,一邊等我的產道全開,全開後護士來教我用力,順便把止痛關掉,我試了幾次才學會正確的用力法,於是護士就叫我一邊練習一邊等無痛退掉。

我不曉得其他人會不會,但無痛對我而言有一點副作用,我止不住的一直發抖,把好多力氣都浪費在發抖上~

因為產房都有人用,所以我只好在外面等,我一邊等一邊練習用力,一邊注意著多多的心跳,看著她的心跳忽快忽慢的,我突然覺得好擔心,快讓我進產房啊!

等了快一個鐘頭,終於可以進產房了,進產房後護士叫我繼續用力,然後她幫我推肚子,這樣相輔相乘下,我用力了四、五次多多就出來了~

整個產程只有九分鐘,林老闆差一點來不及拍照!

生完後我完全沒有解脫的感覺,反而覺得全身都好痛,我一直叫著好痛好痛,我的感官好像這時候敏感到了極點,連醫生在幫我縫合會陰我都痛到受不了,醫生趕快再補打幾支麻葯我才覺得舒服一些。

這時候多多也被清潔的差不多了,她被抱來我身上,我看著她,跟她說,嘿,多多,我是媽咪哦~多多靜靜的聽著我的聲音,我想她認出我來了!

我看著軟軟小小的她,想著這就是住在我肚子裡十個月的小傢伙,突然覺得好感動,寶貝,歡迎來到這個人世間~為了你,再痛十次也值得!

 

(第二天,母嬰同室,多多爸在學著幫多多拍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