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心血來潮把前幾個學期的舊書清出來,打算拿去學校張貼賣掉,本來預期今明兩天才會開始接到電話,沒想到出去上個課回來就發現電話已經響個不停。

 

接起電話,是個女聲,首先當然就是客套個幾句,接著就開始切入重點。

 

她說她的朋友也買了同樣的二手書,但價格是$60,而我的賣價是$70,她問我願不願意降價給她,我想了一下開$65,結果她就說她能接受的價格就是$60,可以就可以,不要的話拉倒。

 

呃!! 好強硬的語氣!!完全被她的氣勢壓倒的我,加上希望第一筆生意成交能帶來開張大吉,因此我很沒骨氣的答應了。

 

沒想到第二天,約好在圖書館前見面,她見了面先檢查了我的書,問了一大堆問題,比如說:這書是新版的嗎?跟課堂上用的是同一本書吧?(拜託~如果我現在也有修這堂課的話我還會拿書出來賣嗎?以此類推我還會知道現在課堂上用的還是不是同一本書嗎?? 原則上賣書時該附上的資料我都附上了,連出版日期,出版商,出版地點,作者都在上面,接下來的事應該是身為這學期學生的她去查明的吧!)

 

好!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回覆她的問題,然後等她拿錢給我。

 

沒想到拿到我手上的錢只有$50!!

 

我問她是怎麼一回事,她居然一口咬定昨天我們談的就是$50,然後還說10塊錢對她來講不是什麼大數字,她很忙,特地過來這邊一趟,不要讓她白跑之類的話~~林老闆聽了很生氣,就轉過去跟她說,$70對我們來講也不是什麼大數字,我們甚至可以免費把書送給需要的人,但生意就是生意,我老婆昨天明明跟你談$60,我也聽她講$60,怎麼話到你這裡就變$50!?

 

彼此僵持不下了好一會,我已經看出來林老闆很不爽也不太想賣給對方了,但我想,扛書本來學校真的很重,如果不賣她又要另找賣家,要聯絡又要再約時間,真的是勞力又傷神,所以到最後,我還是決定讓步把書本賣給她。

 

最後結果雖然是成交了,但卻是一段不太愉快的交易,原來給人方便人家真的會當隨便,如果當初價格不是那麼好談成的話,她或許就不會食髓知味的又亂開價,也怪自已太沒有原則了,當初定下的價格隨便的就被自已打破,總之~一定要記取這次的教訓,下次不可以再任由機車女予取予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