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大肚魚在msn上面告訴我,他要結婚時,我幾乎要尖叫了起來。

 

和大肚魚認識,從小學三年級開始,一直同班到畢業,後來,上了同所國中,又幾乎都在隔壁班。

 

大肚魚是個很樸實的孩子,瘦瘦高高,因為愛玩而總是把自已曬的黑黑的,在班上功課總是保持在前十名,是那種聰明但不愛唸書,調皮但不會去做壞事的孩子。

 

因為和他已經太熟了,所以幾乎不會有來電的感覺,大肚魚其實長的蠻帥的,可惜很晚熟,我從小學到國中已經在感情裡滾了好多圈,他卻還停留在男生愛女生,羞羞臉的階段,一直到國中畢業,我都沒有看到他介紹馬子給我,真的很可惜。

 

記得小四的那一年夏天,放學回家時下了綿綿細雨,大肚魚率領了一群男生,嬉鬧似的把女孩子們的雨傘都搶走了,女孩子們沒有辦法,只好低聲下氣的請男生趕快把傘還她們,而我偏偏就是不開口請求,反而衝上前去跟他們打成一團,還撞上了旁邊的消防栓,水柱一下子噴高,把我們都淋成了落湯雞,回到家連話都講不出來就是一陣噴嚏,不消說又是感冒又是發燒的,媽媽氣的把我訓了一頓後,就打去大肚魚家也把他唸了一頓。

 

隔天大肚魚到學校,很慎重的跟我道了歉,後來我們漸漸的變成了好朋友,他也從調皮的男孩子慢慢的學會要尊重女生。

 

媽媽曾經在小學校慶時到學校看我後,問我說幫你拿旗子的那個人是誰?我說他就是大肚魚,媽媽說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孩子,我問她說為什麼。她說當大家都被校慶的活動吸引住忘了喊口號時,只有他自動自發的拿起大班旗配合你的指令,還會幫忙管理制序,班旗很大又很重,其他班的同學都只有把旗子放在旁邊或只是用腳夾著,只有你們班的旗子因為大肚魚很努力的揮著,所以我們從很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你們班在那裡,氣勢很夠,都是大肚魚的功勞。

 

我那時候心想,哦~大肚魚很夠義氣呢!

 

後來,上了國中,我們被分派到了不同班,但只有樓上樓下的距離,所以每節下課時我們總會聚在一起,聊功課,聊同學,聊那一個老師最機車,我會跟他說那一個男生好好看哦,他會白我一眼說你眼光也太差了吧,我看你還是趕快唸書比較實在,日子就在吵吵鬧鬧的鬥嘴中渡過,我常常想還好有認識他,所以國中生活才不至於太乏味。(當然啦!後來跟林老闆在一起的時候每天都是瓊瑤式的生活,當然沒有「乏味」可言啦,所以這裡說的國中生活是在國三前囉~) 

 

接下來,我們考上了不同的學校,然後他到最南邊的學校唸書,而我則留在中部,距離的關係及環境的不同,我們漸漸的就沒有聯絡了~

 

最後一次見到他,是來澳洲前的事了,那時候他還在當兵,已經快要退伍,仍然和我記憶中一樣是個高瘦的帥哥,我們交換了msn,互相祝福後,就又各奔前程了。

 

後來,斷斷續續的在msn上面我們會聊一下彼此的近況,我從青春少女變成人妻,而他從退伍兵到理財專員(身材跟他的身價成正比的爆漲中),我們都變了很多,唯一不變的,是每次見面仍然會忍不住努力的吐槽對方。

 

現在,終於聽到他的好消息,真的很開心!!

祝福你,單純的大男孩,也謝謝你給了我童年許多溫暖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