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火速的衝向學校,還好在最後一分鐘趕上考試時間,驚魂未定的我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讓自已靜下心來認真面對考卷,考完試後終於鬆了一口氣,還在思考回家要怎麼對父母交待的時候,訓導處廣播下來了:愛美麗同學~愛美麗同學~請馬上到訓導處來!!  呃…又怎麼了?

 

我匆忙趕到訓導處,教官臉色凝重的站在我面前,問我:你今天是不是騎車跟人家相撞?

 

哇!考試加上通勤的時間也不過二個多小時,怎麼馬上教官就知道了?

 

教官說:有一位自稱是錢太太的女士,打電話來學校,要我們針對這件事對你做最大的懲處,還說一定要校方替她討回公道,一定要跟你追討賠償金,不然她就要去告訴媒體這件事,說學校不但縱容未成年學生騎機車,還偏坦學生偏差的行為!

 

那位教官是我們科系上的直屬教官,跟系上的同學感情都很好,所以她多多少少也了解我未滿18就要騎車來上學的苦衷,所以對這件事情早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是看到我的時候會告誡我騎車要小心,一滿18就要馬上去考駕照,這樣才有保障之類的話~所以今天發生這樣的事,可想而知她的為難。

 

 

我心想,我家大概現在也是腥風血雨了~

果然,一回到家,老媽就在客廳等我~

 

想當然,錢太太一定也打來我家了,不過對我媽媽說的又是另一個版本。除了恐嚇大罵外,最後居然還來一段如泣如訴的控告:你都不知道你女兒騎車衝向我的時候,我在車裡有多害怕,嚇到回到家了都還在發抖喲~~

 

我媽媽冷冷的對她說一句:聽你這麼說,我就更擔心我家女兒了,你坐在車子裡,鐵包人的,你就會嚇成這樣了,那我那心肝寶貝可是騎著車,是人包鐵,不知道嚇成什麼樣了!

 

錢太太聽了一愣,馬上又潑婦罵街了起來,揚言我們「不給她一個公道」的話,她就要我們好看!

 

可是說實話,我們看到錢太太給的帳單,那口血差一點沒吐出來!!

 

她的報修單上除了車子全車烤漆外,輪胎也給我全換,然後,居然連擋風玻璃也換新!!

 

照錢太太的說法是說,車子有刮痕,修車廠的師父說只烤漆前半部的會跟後半部的顏色不合,所以要烤全車~然後輪胎因為那天撞在一起了,要換新去霉運~然後,她居然說因為我撞的太大力了,所以把她的擋風玻璃撞破了,所以當然要換新!!

 

各位客倌,這種瘋話你們聽過嗎!?

 

要多大力才能撞壞擋風玻璃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當天我的時速再怎樣也不會超過50km,而她更不用說,幾乎是在靜止的,這樣的衝力下如果擋風玻璃破了,那我的傷絕對不可能只有膝蓋瘀青而已~更何況當天我也沒看到她的擋風玻璃有任何破裂的痕跡,難道說我那天一離開玻璃就被我的內力震碎了?

 

所以我們當然沒有理她,叫她拿出一份更合理的帳單來我們才要付錢~ (現在想想,車子跟機車想撞居然是機車賠償,說出去會讓人家笑死喲~)

 

於是那段期間,學校的教官不停的接到錢太太的電話,恐嚇的,悲情的,怒罵的,每天都有不同的戲碼,錢太太甚至還要教官把我的班級教室拱出來,讓她自已來學校處理~煩到教官不勝其擾,每天都把我叫去訓導處追進度~到最後教官大概也知道到底是誰對誰錯了,只好嘆一口氣對我說:我當教官十幾年,什麼人都遇過,就是沒遇過這麼番的人。

 

最後,亂了快一個月,錢太太還是一如往常的歇斯底里,完全沒有打算平心靜氣的和我們討論的意思,我們只好祭出了最後一招~來硬的!

 

於是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們請了小舅舅認識的道上大哥,跟錢太太夫婦好好的促膝長談了一番,錢太太終於妥協以八千元的價碼還我們一家子的清淨~呼~

 

 

回到現在!對,我還在車上,巷子口擋到車道的車是錢太太的。我盯著她,完全沒有要讓步的打算,她還是那一百零一招惡狠狠的看著我,不過我已經不會害怕了,我靜靜的,用眼神跟她對峙了十秒鐘,車上的老媽跟妹妹大氣都不敢呼一聲,最後,她的車子緩緩的從車道退了出去。

 

我們互看了一眼,然後爆笑出聲~耶!等了11年,終於等到擊退錢太太的這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