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中晃到某部落格,

看到版主介紹了這部由魏德聖導演執導的電影「海角七號」,

深深的被吸引了~

 

我想,光是文字的描述就能如此觸動人心,

那實際到戲院裡感受影音交錯時,

又是如何的一個感動?

 

很可惜我沒辦法回去看,

可是真的很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

有一部好片正悄悄的在台灣上映~

 

 

原文引用如下:

=======================================================

 

海角七號

分類:電影片子
2008/08/23 23:08
 

 

2008台北電影節開幕鉅作
跨越六十年的七封情書 追尋一輩子的音樂夢想
創作歌手 范逸臣、日本歌手 中 孝介、日本新人 田中千繪、星光幫 梁文音 領銜演出

劇情大綱
60多年前,台灣光復,一名日籍老師隨著日軍撤退,留下心愛的女人在港口遙望,含著淚搜尋著情郎的身影……。
60多年後在恆春,日本來的公關友子得要在三天內組成一個超強搖滾樂團,好為日本超級巨星演唱會暖場,經過民代施壓,友子被迫用當地人組成樂團,然而民代找來的組合很兩光,六個團員年紀從13到83歲都有,來自各行各業,除了樂團主唱阿嘉有專業經驗之外,其他根本沒上過台,不過他們都超想上台表演的,只是這樣不可能的組合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大家的頭都大了……。
在此同時,表面兼差送信其實都把信堆在房間的主唱阿嘉,收到了一個來自日本,寫著「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的郵包,他好奇打開,裡面全是日文,於是又把它丟回床底下,直到友子發現這個郵包是當年一名日本籍男老師寫給台灣愛人的情書,情牽六十年後終於寄出,於是要阿嘉一定要將這個郵包送到,只是,六十年的時代變遷,「海角七號這個地址也早已不存在……。
樂團演出的時間漸漸逼近,遲到了六十年的情書主人也不知從何下手找起,而阿嘉與友子之間的情愫漸生,在這關鍵的三天內,這群小人物要如何實現他們的音樂、愛情夢想?
這是他們放手一搏的時候了!

關於導演
大膽的冒險實踐家:魏德聖

曾任楊德昌《麻將》副導演及電影《雙瞳》策 劃。1999年以《七月天》驚艷台灣影壇;2004年,為了突破台灣電影市場受限於資金規模而無力拍攝大格局、大製作的現實困境,自籌250萬元資金,拍攝了《賽德克.巴萊》5分鐘試拍片,企圖證明台灣的影像創作實力,再次震驚台灣影壇。2008年推出個人首部劇情長片《海角七號》,耗資新台幣5000萬元拍攝而成,被譽為是全台灣電影圈都期待拍出的一部電影。

◎官方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cape7
◎主辦: 果子電影

 

今天晚上7:00在飯店首映~第一次在星空下看電影耶!!

 

剛開始只是抱著「不看白不看」的心態來充人氣,急著在螢幕上搜尋我們熟悉的恆春小鎮、客串的當地人…但是看著看著…專注地隨著劇情走向及劇中人物對白還有那跨過六十年的七封情書,大笑、想哭,一旁的阿喜跟著哼起電影配樂「國境之南」。

 

從原本七拼八湊的散沙樂團,到上台表演時令觀眾大喊安可的恆春樂團,這過程裡也演出了每個團員的性格及感情,雖然男女主角是范逸臣及田中千繪,但其他角色的個性鮮明蠻有記憶點呢,尤其是國寶「茂伯」特別搞笑,在場的觀眾不約而同地在同一個笑點上哈哈大笑,現場二度為「茂伯」的妙言妙語拍手!范逸臣飾演的樂團主唱「阿嘉」,無所謂演的好與不好,感覺這個角色「配他剛剛好」講白一點就叛逆及迷惘的性格及酷酷的外型還蠻適合他。田中千繪所飾演的「友子」我覺得她演得好好喔~而且愈看愈漂亮,那種漂亮是「漸入佳境」型,可能也因為她努力講了許多中文的台詞吧~有點生硬但蠻流暢的~而且我佩服的是她的台詞情緒都有帶到喔~舉手投足百分之百的戲子,會被她的演技所吸引。

 

最令人感動的當然是穿插全片的那七封情書囉~「思念」,情溢乎辭。連我都想托著腮幫子,撐著頭殼斜一旁,若有所思……當「阿嘉」在台上演唱「國境之南」時,淚在眼眶裡打轉,想哭又覺得丟臉,只好猛眨眼,不讓淚化成淚珠滑出眼眶。

這部片,不是沈悶的劇情,甚至笑料不斷,有現在式的愛情、對過去愛情的思念、失去的愛情、單戀的愛情,也有父母對孩子的親情。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沒錯。

 

每天固定的上班路線,假日就車水馬龍的屏鵝公路讓我都忘了恆春小鎮的樸實這麼天然~

 

國片一向給我沈悶、議題的印象,不然就是純搞笑,不怎討喜。。「海角七號」讓我改觀~給導演拍手!給「海角七號」所有演員、工作人員拍手!給電影公司拍手!今天我看了一部好片~這個夏夜很有思念的fu

 

真希望有客人可以主動問我電影好不好看之類的事,雖然我只會回答:「好看」就像品嚐到美味的食物,我也只能想到:「好吃」是一樣的,因為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遇見海角七號】住房專案,用力推薦!ps:雖然這個專案已經公佈一陣子了.但我從今天起開始認同以下是引用自PPT的評論~電影之所以好看,我想並不在卡司多強,而是電影所呈現出來給觀眾最原始的感動及熟悉的人情味,以下這篇文章,寫得不賴喔~相信看過「海角七號」的人,一定會對作者falme所寫的心得很有fu~

 

 

作者: falme (流浪狗)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 海角七號cape no.7 【真正是國寶】
時間: Mon Aug 25 21:38:46 2008

我很少看國片,不過這種習慣是停留在最近這幾年國片走向低成本、小眾的藝術電影之後
所養成的。我對於國片的印象可能還是停留在片頭剛開始的時候,全體觀眾要起立唱國
歌,接著可能就是郝邵文跟釋小龍出現在螢幕前蹦蹦跳跳,或是金城武站在高崗上吹小號。

很久很久,都沒有進電影院去看國片了。

《海角七號》的故事主軸很簡單,中間穿插的元素也很容易理解。

但是這樣簡單的主軸加上容易理解的元素所發酵而起的化學作用卻是出乎意料地相當劇烈
。我為電影中的片段會心一笑,但我笑的原因,絕非巷是喜劇片導演或是編劇所刻意營造
的搞笑場景,反倒是這些點都是跟我們的日常生活十分貼近,甚至就有可能是我們身邊的
人們有可能會出現的事件。

說不定我們的身邊都有一個不服老的茂伯。

「挖系國寶捏!」
「挖馬欸傷心!」

《海角七號》不是劇情片,它沒有峰迴路轉的結局。你不會看到片尾的時候暗罵:

「馬的,為什麼壞人會是他?」

或是

「幹,為什麼他跟她在一起。」

如果《海角七號》片尾是阿嘉是先前日本教師的輪迴轉世,然後小友子被大友子渴望與情
人相會的怨靈附身,兩人最後終於跳脫前世未盡的緣分而廝守在一起。如果真的這樣搞,
那不用你說,我一定會先把票根吞進去,然後上版跟大家痛罵這濫情又芭樂的劇情。

《海角七號》也不是動作片,如果你看到最後阿嘉拿吉他跟中孝介肉體派搏鬥,你應該走
錯廳了。

你在《海角七號》也不會看到勞馬的警車會變形成勇者達剛,而恆春那裡,據我破碎的歷
史常識中也沒有兵馬俑或是木乃伊。

《海角七號》沒有好萊屋商業片的娛樂元素,但是它在劇情中簡單但是恰到好處地穿插了
美麗且浪漫的愛情元素。劇情不浮濫但是卻是順理成章銜接住各個劇情的片段,讓人覺得
不會十分突兀。你會在這一個片段享受恆春墾丁的風土民情,但是下一個片段又會在懷舊
的情書內容中感到感慨,卻在感嘆之中,下一秒又為豪爽的配樂感到熱血沸騰。

不過老實說,對於最後大友子的真實身分的解答,讓我覺得有點傻眼,似乎也沒有將明珠
跟大友子的關係交代清楚。雖然有點突兀,但卻沒有影響到整部電影的完整度跟精采度。

另外一個我要提到《海角七號》的優點是,就是《海角七號》對於所有角色的設計跟形象
實在是太成功了。以往我看電影的時候,看完之後,總是會有:

「疑?這個人在片中飾演什麼的?」

但是我看完《海角七號》之後,卻是很輕鬆地就可以記起來片中各個角色的形象跟經典台
詞。像是:

阿嘉:頹廢、放縱自己的郵差

小友子:有氣質,堅強獨立在異地打拼的日本小公關
※經典台詞:「你為什麼要這樣欺負我?」>///<

勞馬:癡情、開朗、陽光的警察
※經典台詞:「這是我的魯凱公主。」、「日本人什麼都敢吃欸」XD

水蛙:內向、但是暗戀老闆娘的深情黑手
※經典台詞:「青蛙都可以一女二男,為什麼人要為這樣的事情吵來吵去?」

馬拉桑:有理想、有抱負的熱血推銷員
※經典台詞:「馬~~拉~~桑~~」

大大:酷酷的、早熟的帥氣小女生
※經典台詞:「……………」【吐舌頭+聳肩】

茂伯:不服老、依舊陽光的熱血老伯伯
※經典台詞:「挖國寶捏!!」

阿嘉繼父、民意代表A+B:草根性很強,但是為家鄉熱血抱有理想的人
※經典台詞:「幹!」、「靠杯」、「誰說恆春沒人才?」

角色實在太多,這裡就不一一贅述了,但是你能說《海角七號》的角色你不會覺得形象鮮
明?就像我會記得機車行老闆娘的暴乳【=.=+】飯店櫃檯是個傲嬌,還有三個在鎮民中心
門口吃香腸的三胞胎。

《海角七號》成功融合了音樂、愛情、跟台灣本土的草根。讓人看完之後,不但會有那股
熱血想拿起吉他刷個兩下,更讓人心裡有股聲音告訴自己說:

「這就是台灣,這就是我們印象中的台灣人。」

如果你喜歡音樂,那你要去看看《海角七號》,如果你厭倦了平常新聞塑造而成讓你感到
反胃關於台灣的刻版印象,那你絕對要去看看《海角七號》,讓你重新認識這塊土地,而
重新地在這樣的感動再活一次。

以台灣人的身份。

最後,請讓我以台北人的身分跟大家一起咆哮:


「糙他媽台北。」但是我沒那個種摔吉他orz


《海角七號》是一部成功打動台灣人的電影,而具體活在我們的生活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