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澳洲年輕人而言,電視節目一年有二大盛季,半年給Big Brother, 半年則是 Australia idol,一個類似台灣星光大道的節目。

我和林老闆對Australia idol的關注大於Big Brother。BB是將一群年輕人關在一個活動區,吃喝拉撒睡都在一起,不能外出,所有的活動都被攝影機拍下來放送給電視機前的觀眾看,認真看其實能學到不少英文,但看久了難免會膩。

 

一個節目演個半年,上半年BB結束這會兒換AI上了。

 

前幾天 AI 的百人初選剛結束,現在要淘汰到剩24人~ 

 

被叫進去評審房間的參賽者個個神情緊張,面對評審的問題很少有人能從容的應對,在澳洲一個歌手除了要好歌喉外,更要有好的態度,所以interview是很重要的,即使是已經被選定的歌手,如果在interview這關沒有得到評審的青睞,仍然有被刷下來的可能。

 

今天就發生了這種情形。

 

某一位參賽者在被問及「你為什麼要來參加Australia idol?你認為你得到冠軍的機會有多少?」

他回答:「我其實沒有想到過我會得到冠軍,因為從我參賽以來我已經遇到不少個值得我尊敬的對手,所以我並不遇期會有一個好名次,但我希望能有一個好的經驗。」

評審大怒:「你知道外面有多少人在期待能夠有一個機會進來嗎?我們會舉行這樣的比賽不是為了讓你去有一個經驗,我們要的是一個有強烈渴望的人站在舞台上,如果你並不是那麼的有企圖心,那麼請你離開,我寧願把這個機會給外面在等候的孩子們,至少他們比你還渴望這個舞台!!」

他原本在24人的名單內,但因為他的應對不當,當場被刷了下來。

 

 

老實說,中西文化的洗禮又再一次震撼了我。

 

 

對於我們亞洲人而言,「謙遜」是我們教養的入門基本,是一種美德,是一種與生俱來就應該要有的表現,我們從小就被教育成要像成熟的稻子一樣彎下腰,越低獲得的掌聲越高,所以你看,台灣的星光大道參賽者個個表現的謙虛:我不曉得我居然能贏過他/他的實力真的在我之上/在這裡我學到了很多經驗,有沒有得冠軍其實無所謂。沒有人會覺得這樣的說詞是不適當的。

 

而到了澳洲,同樣的說法卻引起了評審的不悅。

 

 

我有點同情那位參賽者,不知道他回家時會不會認真的去問一下他的上帝是不是出生時送他去了錯的國家!? 

如果生在亞洲,那多好!

 

 

 

BTW,看了那麼多次的Australia idol,我仍然鍾情於2006年的Bobby Flynn,這傢伙沒有打進最後的final,我很驚訝,不過也有點了解,畢竟AI 這個節目大部份還是小女生,長的好看的還是佔了比較大的贏面。可是人家最後還是出唱片了壓,很開心,考完試決定要踏進久違的唱片行買下很久沒有買的正版唱片支持他。

 

Bobby 最大的特色在於能將一首歌唱成完全屬於他自已的特色,很像西方版的楊宗緯,不過Bobby還會作詞作曲,很有才華的一個人。

 

唉~我找了很久,youtube上已經沒有他在比賽時唱的那首super freak了,那首對我而言是經典啊~~

 

算了,看看其他的也不錯~

 

Bobby第一次進去試聽時,帶了自已的歌The boy had trouble,震撼了評審們。

 

 

某一次參賽時唱的歌:When The War Is Over

 

 

2006年的TOP12合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