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回台灣話,某個晚上正在悠閒的看著電視,突然聽到門口有一陣小小的騷動聲,打開門一看,嚇然發現一直拉拉搖著尾巴在我們家門口。

 <-  苦主

 

印象中好像看過這隻狗在社區裡面走動,想來是鄰居的狗,不過會自已跑出來,身體又髒髒的,是不是主人出去渡假沒給夠糧食以致於餓到要離家出走自已覓食? 

 

心裡有點不捨,趕忙回屋裡開始翻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吃,匆忙的拿了餅乾出去餵牠,也不曉得主人有沒有教牠禮數,但還是喊了「坐下才有東西吃」~小傢伙禮數還真的做足了,乖乖的坐好等著我撥著一片片餅乾餵牠~

不過拉拉食量很大,一包普通大小的餅乾已經吃完了表情依舊饑餓的看著我,一邊低低的鳴噎著…我完全抵擋不住這種攻勢,回頭馬上又回去翻找食物。

於是就來我來來回回翻找食物間,除了餅乾,拉拉又吃了一大堆啦哩啦雜的食物…

等到家裡真的沒有東西可以吃了,我攤攤手對拉拉說~沒了啦!你換下一家吧!結果牠依舊賴在那邊不走,坐在那邊苦苦的等候食物再出現…

 <- 你說! 是你你狠的下心不給牠東西吃嗎!?

 

於是我忍不住叫林老闆打電話給他樓下的堂弟看看家裡有沒有什麼食物可以貢獻,結果堂弟一聽,馬上告訴我們:你們千萬不要餵那隻狗嘿!那隻狗很貪吃,每次都偷溜出去裝可憐騙吃騙喝,然後回去就拉肚子,把主人氣的要死…

呃…我居然被一隻心機重又貪吃的狗騙到什麼能掏的都掏出來了~

後來堂弟上樓來把拉拉拐到電梯裡然後讓牠坐電梯下樓,結果沒過多久,屋子外又聽到磨蹭的聲音,打開門一看。。。

又坐在那裡等了。。。。(喂!你是覺得我們比較好騙所以決定要來這裡守門哦!)

 

於是那一陣子,我們就在帶下樓,跑上樓的輪迴裡渡過了我們的假期…

 

===========================================

 

然。後。

 

拉拉事件後沒幾天,有天門口又來了窸窣聲,我心想,拉拉你又來了哦~正要打開門準備開罵時,突然跑出了「喵~」的一聲。

 

開玩笑,動物界也會好康倒相報就是了啦~

 

 

 

 

 

 

 

後記:

這隻貓後來被我們發現牠有一項絕活~~~學。鳥。叫!!

 

話說,這次回去台灣,看到牠,長大了不少,依舊在社區裡悠晃騙吃騙喝,那天在院子跟牠玩著玩著,突然看牠盯著樹上的小鳥,眼睛變的銳利,身體半屈,下巴拉開,不停的顫動,然後~~然後。牠居然就發出了類似鳥叫的聲音,接著火箭似的衝出去抓鳥~當場把我嚇的目瞪口呆!

(其實…當牠的下巴在顫動發怪聲時,我還在想這隻貓是怎麼了,中風過所以不會發聲了嗎!? 到底是該說牠聰穎還是怪卡呢~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