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18 

今天算是我們行程裡最不趕的一天,整天在Christchurch 自由行,所以我們難得的睡到了10點多才爬起來,整裝完畢後約11點出門。

Christchurch 有許多地方可以細細觀看,大教堂,亞芳河,藝術中心,回憶橋,肯特貝里博物館等等~看旅遊書上介紹 藝術中心在週末時會有戶外市集,看地圖並不太遠,於是我和林老闆決定散步前往藝術中心。

今天天氣很好,在二度的低溫裡,陽光普照的天空總是會讓人有溫暖的錯覺~ 

 

路上到處可看見古老的建築,基督城不愧是文化重鎮~

你看天空多藍,林老闆臉色多陶醉~

 

終於來到藝術中心 (The Art Centre),人好多啊~好熱鬧!

 

另一邊的市集更是密密麻麻的擠了很多攤販~

 

我們發現紐西蘭人很早就訓練孩子們獨立,在Art Cnetre的市集裡,到處可看到十歲左右的孩子出來表演才藝,有的彈吉他,有的打鼓,有的拉小提琴,有的雜耍,每個孩子都落落大方,並不覺得在陌生人面前演出有什麼好害羞的,小孩子從小就面對人群,我覺得這樣的教育很好~ 

 

原本今天中午的計劃是要去位在 Art Centre裡的一間名叫安妮絲的店吃午餐,但因為Art Centre實在太大了,找了好久終於在角落裡發現她,但是感覺不太對,這麼熱鬧的Art Centre,這家店居然只有小貓二、三隻~我們於是決定撤,轉而找人群比較多的店~

後來找到了 LE CAFE,人超多,除了店內的位子,店外的露天位子也七、八成滿,我想選這間應該不會錯吧~

NZ因為天冷,所以到處都有在賣湯,每天的湯都不太一樣,你可以問問老闆今天是什麼湯,不過他回答的你聽不聽得懂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比如我今天點的湯,老闆告訴我們是法國口味的肉湯,上來後超級像我們的酸菜鴨肉湯…

而林老闆的那盤牛肉,上面看起來像飯的那個根本不是飯,是非常類似小顆的義大利麵的一種食物,煮起來是小星星的型狀,但只有米粒的大小,林老闆說味道有點怪,不過他超級不挑,仍然吃的很開心~

我的酸菜鴨肉湯~

林老闆的小星星~

 

The Art Centre 一景

 

吃飽飯後,我們看到路邊有人在排坐有軌電車(tram),這個tram當然也做的相當復古,我和林老闆看了一下,tram會帶我們繞city一圈,有十幾個地方可以下車,且可以連坐二天,一個人NZ 15,我們就決定去坐看看~

有二款tram,藍的跟紅的,但繞行的地點都相同~

tram裡的造型當然也是超級復古囉~我很推薦大家去坐看看,因為真的很好玩,除了體驗一下復古的電車,另外可以在多個定點隨上隨下也是超級方便的~

 

我們搭tram繞city一圈後,決定在Canterbury Museum下車,因為在Rotorua沒有去參觀毛利文化館一直覺得很遺憾,這次在CHC有時間就決定要去博物館走走~

Canterbury Museum基本上是不收費的,但是門口處會有人宣導請自由捐獻一些零錢用以維護博物館,禮貌上還是捐個五塊錢比較不會失禮哦~

Canterbury Museum也是個好玩的地方,一樓的毛利展覽區有很多東西可以看,還重現拓荒時期的交通工具,當代街景房舍,三樓則有南極展覽區,我和林老闆在裡面逛了二、三個小時,深深覺得NZ對的文化保留做的真的很好!

 

毛利文化,看到左手邊第二張的時候我的心觸動了一下,這是一個母親把駝鳥蛋打洞後給幼兒喝下的模型,不管是什麼年代,父母愛孩子的心真的都沒有變~(唉,自從有多多後,我的心怎麼變的這麼soft啊~)

 

接著又逛到拓荒時期館,看到這台可以上去騎的腳踏車,林老闆玩心大發,又上去表演撇輪~

 

裝兇,可是一點氣勢都沒有~

 

晚上的餐點是昨天晚上經過的一家酒吧,有賣餐也賣酒,人很多,昨晚本來想進去的,但後來又改去吃麵,今天晚上就決定去這裡吃~

自從吃了Wellington的鵝肝後,我一直對這道菜唸唸不忘,又看到旅遊書有介紹CHC有在賣鹿肝的餐廳,就請林老闆帶我去吃,可惜店家已經換menu了,問了飯店人員也沒有人知道那邊有在賣~正當我已經放棄時,今晚誤打誤撞的酒吧居然有一道菜是鵝肝! 超開心的,馬上點一道,怕吃不飽,我又不信邪的點了湯~

結果沒想到,湯上來的是慘不忍睹洋蔥泥,水份都被吸光光了,整碗好像嬰兒副食品那樣ㄍㄡㄍㄡ的,整個食慾都沒了~

我只好把期望放在鵝肝上,結果…鵝肝居然給我做的湯湯水水的!是怎樣,該湯的不湯,該乾的不乾!

這餐當然又是林不挑吃的最開心了~鳴~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東西應該不難吃,只是多多讓媽咪的味覺改變太多了,讓我在NZ時挑食挑的超級嚴重,不過也有一個好處啦! 省了不少伙食費~科科~

 

 

謝謝各位收看,晚安啦!  我們要回去飯店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