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ikoura 是非常有名的賞鯨勝地,一年四季都可以出海賞鯨,原本我們的計劃是參加三個半小時的遊船出海賞鯨,但因為有多多後我不能吃暈車葯,且昨天搭The Interslander 後身體不太舒服,所以後來考慮改參加小飛機賞鯨之旅,去問了價格後發現貴了一倍多~正當我跟林老闆在考慮時,旅館的太太告訴我們若可以的話,她強烈推薦我們去一個地方Ohau point,她說現在正是小海狗訓練游泳的季節,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海狗在岸邊徘徊,我跟林老闆對看了一眼,那當然去不用錢的地方啊! 所以就決定出發去看海狗(Seal)~

這個地方在Kaikoura的北邊,離市區開車約15分鐘,我們一到後笑翻了,因為那就是我們昨晚死命拍月亮的地方,難怪昨天晚上我們一直聽到奇怪的動物叫聲~原來下面就是一大群海狗的集散地! 

這是母的成年海狗,很漂亮吼~

 

小海狗們在岸邊嬉戲~

來對照一下成年的跟未成年的大小~現在看不到公海狗(公海狗又比母海狗大了1.5倍哦)~這季節海狗的習性是公海狗出海補食,母海狗照顧幼兒~

小海狗的訓練中心~小海狗們會自動自發的集中在岸邊的池子裡,練習游泳,等到練習的差不多後才敢真的下水~我們就看到二、三隻小海狗試著要出海,死盯著海浪,一直不敢踏出第一步~有的小海狗居然盯著海浪看了一會兒後又默默的退回來,跑回池子裡繼續練習,有的小海狗則一咬牙就噗通出海了,真的很好玩! 

 

睡著了的海狗~成年海狗好像都懶懶的不太動,或趴或睡的,小海狗們則到處跑來跑去,果然不管是什麼,總是小孩子的精力比大人旺盛!

我們在這裡等了好久,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這時候多希望有一顆長鏡頭,可以拍更多海狗的特寫…

 

 

Kaikoura的另一個特色是小龍蝦,我們當然要去試一試囉~問了飯店的老闆娘她推薦我們這家比較local的餐廳,價格公道,不會因為是做觀光客的生意而特意抬高價格~這間位於Kaikoura的鬧區,Kaikoura的鬧區超級小,就只有一條街,所以直直駛就可以看到啦!

 

我們點了海鮮套餐,二人份,有小龍蝦,蝦子,扇貝,魚,以及沙拉跟麵包,林老闆另外點了一杯beer,總共NZ 81~~有點貴,但還不錯吃,可惜多多又讓媽咪食慾不振,所以只能勉強吃了一些,其他的都落到林老闆肚子裡了~

 

接著呢,又要開始趕車了,今晚的落角處是Christchurch(基督城),約需三個小時的車程,跟前幾晚比起來算小case,所以我們就一路拍照一路開的上路了~

 

我一直跟林老闆說,有比較空閒的時間的話看見羊群一定要停下來讓我拍拍照,這次來NZ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拍照了,今天剛好看見一群羊,於是我們趕緊停在路邊下車拍照~

沒想到。。。。 。

 

1。發現羊群! 拍!

 

2。羊群發現我…

 

大家快撒!!!!!! 她有照像機!!!

默默的往後撤…

再撤…

 

跑到後來變這樣啦!! 氣死了~

 

連牛也是,看到我拿起照相機,先是一愣~

然後就低頭快速跑走。。。。。吼~~~~~~

 

算了,我還是拍風景比較實在!

 

然後,中間有一個不幸的小插曲…

NZ 抓超速非常非常的嚴,且警車會以各種奇怪的方式測速,今天下午我們很不幸的收到了一張罰單~

林老闆試著在超車道要超車時,因為前方的超車道快結束了,所以他不禁油門採重了點,沒有想到就遇到對向測速的警車,警車馬上來個大迴轉,跟在我們的後面鳴鳴鳴的一直叫,我們馬上停路邊,警察很嚴肅的告訴我們再多超速一公里,就要把駕照跟車子都扣押下來!! 嚇到我們的冷汗都流出來了~

北鼻你以後一定要記得盡量心平氣和的開車,不要讓我擔心好嗎? 因為我想要跟你手牽手過完下半輩子~

 

今晚跟明晚的下塌處:Heritage Christchurch (四星)(NZ $118 )

http://www.heritagehotels.co.nz/christchurch/

Heritage 是NZ蠻大的集團飯店,這次來NZ,我們有很多個晚上都是住Heritage,我對他們的評價很好,算是非常平價實惠的飯店~

原本這間的房價在特價網訂要NZ 178,但因那個網站有一個很有趣的訂購方式,他們會釋出幾個類似幸運袋的東西,只告訴你飯店大約在那裡,是什麼床型,價格多少,然後你要確定付款後才會跑出飯店的名字,這次我就是用這個方式訂到的,知道是Heritage時超級開心的!!

飯店離大教堂超級近! 就在旁邊而已~窗外就可以直接看到大教堂了哦!!

還有巧克力跟歡迎信,晚上約八點半時還會有服務人員帶明天的氣候預告單給你,還附上另一種薄荷口味的巧克力~有夠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