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盼到林老闆回來了,那時候賭氣說不再一個人上媽媽教室,我就真的一堂也沒參加過,於是這幾天趕忙把有興趣的課程排一排,報一下名,拉著多多爸開始去上課~

今天要上的是亞培辦的新生兒按摩,地點在喜月月子中心1F,7點開始,但建議6:40進場

因為上次去正馨時人超多,很多晚到的爸媽們都沒有位子可以坐,所以我一直提醒多多爸要準時,不然就要罰站了~

坐上車我忍不住跟多多爸說:好幸福哦~終於可以一起上媽媽教室了~結果沒想到他居然回我:好累哦哦哦哦~~~~ =.=

因為小塞車,所以6:45我們還在路上,我突然接到喜月的人打電話來問說現在人在那邊~我趕緊跟對方說快到了,不好意思~

掛完電話有不祥的預感,多多爸跟我說…該不會都沒人去吧…

沒想到,還真的一個人都沒有。。。。。

我那時候還安慰自已說,應該是大家都有遲到的習慣,我們算是很早到,等下人就會出現了~

接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還是沒有人…

我跟林老闆對看了三秒鐘,我終於忍不住說了:老公我對不起你~~~~

終於在7:05左右有另一對爸媽出現了,然後沒多久又有一個在坐月子的媽媽下來聽課,所以總共有五個人,耶!! (呼~~~還好還有別人,不然說不定多多爸就不肯再參加媽媽教室了)

聽講師說因為最近H1N1的緣故,所以很多媽媽都不敢出門,人才會這麼少

不過好處是人少我們反而不用擔心被感染,而且禮物拿的好開心啊~今天還拿到一條大浴巾呢~~咳! 我是去上課不是去拿贈品的~

今天上課的講師人很不錯,教了我們很多小撇步,也同時跟準爸爸們提醒不要只注意寶寶忘記了媽媽,很多媽媽會得幽鬱症是因為大家都把焦點放在寶寶身上,送禮物啊,話題啊都是繞著寶寶轉,而媽媽就自然的被忽略了,因此媽媽們感覺不到自我價值,就會得幽鬱症囉~講師還下了一個結論說:所以爸爸們知道該怎麼做了吼~等下去挑個禮物給親愛的老婆吧~

除了嬰兒按摩外講師還教我們孕婦按摩哦,我被拉上去做示範,講師按了一按就跟我說,媽媽你也太硬了吧!怎麼連手都這麼硬!?

下台後我就裝委屈的看看林老闆,他嘆了一口氣還是把我的手抓來按摩~~科科~~有夠蘇胡的啦~

新生兒按摩的重點:

小寶寶的鼻子二側,通淚線

眼睛周圍

脖子到肩及跨下,通淋巴

手手跟腳腳繞著筋轉轉

最重要的重點,預防腸絞痛~~

最好是在洗澡的時候做,肚子從右邊開始順時針按壓(要有按下去一吋深哦),按個二、三遍,可以預防改善腸絞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