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澳洲天氣多變,一下晴一下雨,下午陪多多午睡時,甚至刮起了大風。

聽著呼呼的風聲吹過,思絮忽然飛到了小時候的颱風夜。

印象中小時候的颱風總是伴隨著停電。在夏天停電的夜晚裡,媽媽總會把涼席鋪在客廳的地板上,然後和我及妹妹三個人擠在一起,有時候就著蠟燭的燈玩起影子遊戲,有時候玩故事接龍,最後常常是在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聲中,漸漸的睡去。

那時的颱風夜,在我的心目中,一點都不可怕,因為有媽媽說故事,有妹妹的童言童語,常常笑到肚子痛到哭,颱風夜,把我們繫的好緊好緊。

現在回想起來,我甚至記不得颱風夜有和爸爸依偎在一起的情景,總是我們三個人,就著外面的雨聲風聲呼嘯聲,點著一盞蠟燭,守著這個家。

前幾天林老闆出門去上課,室友們也剛好外出,諾大的家裡只有我和多多二個,看著一片漆黑的窗外,其實心裡是有一點害怕的,我從小就怕黑,怕孤單,懷孕時為了安全問題我比林老闆早二個月回來台灣,那段時間雖然和公婆一起,但卻是住在緊鄰但不同間的屋子裡,每當吃完晚餐回到住處,第一件事就是把所有的電燈,電視都打開,讓屋子裡有了熱熱鬧鬧的假像,到了就寢時間時不得不關燈睡,卻總是躲在棉被裡閉著眼睛再也不敢張…

這樣膽小的我,看著身邊的這個小小孩,不得不告訴自已…不能怕,不能怕,現在我是媽媽,不能害怕。

而那時候的媽媽,又是用什麼樣的心情,陪著我們渡過颱風夜的呢?

當時的她,比我大不了幾歲吧,一個女人家,颱風夜裡,忍著害怕,裝著堅強,守著孩子,守著家,還要擔心那個他,現在在那裡?喝醉了嗎? 安全嗎? 是不是摟著哪個她?

風吹風吹,我好想念我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