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得不承認,有時候,孕婦的執念真的很恐怖~

那天躺在床上,突然想吃排骨飯,想吃到輾轉難眠,隔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上網查食譜,然後拖著林老闆出門買菜~~

那天剛好有點忙,所以只來得及去一般的超市找肉,原本應該是要帶骨的豬排肉,但澳洲的超市帶骨肉切得超級厚,考量到回家沒有工具可以削薄,我只好轉而找替代的~看來看去,好像只有pork fillet 還算OK,於是就帶了五片共500g的裡脊肉回家了~

我找到的食譜是這個,原本是人家店裡開店用的營業配方,版主巫婆幫大家要來了PO在網上分享~上面說到最好一次做五斤,這樣味道才不會失散,但要做五斤的量對我們而言實在太多了,所以只好冒著失敗的風險試一試,因為我家沒有淡色醬油,所以就用一般的醬油下去扮,結果果然太鹹,肉也不對,把pork fillet 當排骨敲的下場就是一部份的肉變成了漢堡排~~orz

除此之外還OK啦,真的有外面在賣的那種感覺,肉也很鮮嫩多汁,我想我下次改進這二點後應該會做出更接近食譜的排骨~~

 

不多說,來分享食譜吧!!

調味料:
白胡椒.黑胡椒各一大匙
肉桂粉.五香粉各1/4大匙
嫩精 1/4大匙 (可不加)
砂糖 3大匙
淡色醬油 一碗
水 二碗
米酒 1/2碗
 
做法:
1:排骨斷筋.用肉捶拍鬆
2:加入調味料拌醃約2小時.
3:加入3個蛋.充分攪拌.
4:加入日本太白粉300~400g
5:一片一片用塑膠袋裝好.冷凍

註:排骨裝袋時最好攤平.要煎時取出微波10秒即可解凍
     如喜歡排骨有一層酥皮.可改用粗粒地瓜粉
     但沒法用煎的.必須用較多的油油炸

 

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witch0810/91787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